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检察文化】愿来路繁花似锦
时间:2018-02-24  作者:李豫皖  新闻来源:检察之光 【字号: | |
    日子像沙漏里的沙慢慢泄过。2017平淡却不平凡的一年里,我经历了检察体制改革,拥有了司法辅助人员的新身份,目睹了监察体制的构建,也送走了曾经并肩作战过的反贪反渎同事,涨了工资,买了房子,收获了满满的小确幸。 
  5年前,初出校园的我,唱着许巍的“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怀着一丝向往、一丝遗憾、一丝期待、一丝落寞,来到这个从未踏足过的霍山山区,走进这个素未谋面的基层检察院,嘴上说着要为大别山区的人民送去“法律大餐”,心里想着从此以后,它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了。 
  但是身在基层,真的没有太多的轰轰烈烈、热闹非凡,每天看见的、遇到的都是普通的人、普通的事,接待的多是困难群众,办理的多是交通肇事。5年里,我手持达摩克利斯之剑,用法律和良知维护社会的公平和正义,让一张张受到伤害的脸庞重展笑颜;它带着我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同事,结交了很多有意思的朋友,让我这个异乡人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它带着我战胜一场恶疾,让生命之树重新焕发生的气息;它带着我从稚气未脱到渐渐地肩担重任,它陪我成长,我陪它变强。 
  在不可知的未来,我还有许多个5年将要度过,一个一个的时间节点上,会有不同的篇章等待我去翻起,但是内心毫无畏惧,检察人的生活,让我知道用一颗公平正义的心去处理纷繁棘手案件,让我知道用一颗孝顺感恩的心去侍奉日渐老去的父母,让我知道用一颗友爱和善的心去认识人生来路上遇到的新朋友,让我知道用一颗脚踏实地的心去尊重生命、热爱生活。未来的生活或许依然平淡,但持之以恒地坚守,终会让生命之路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