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霍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情况的公示(五)
时间:2021-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做到教育整顿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现将霍山县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开。

一、整治内容

对涉及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发出的检察建议跟踪、监督、落实力度不够问题

二、整治措施

1.全面梳理排查问题。对2019年以来所办的7件食品药品、校园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进行评查,形成问题清单,强化类案治理、系统治理。

2.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质量。针对检察建议说理不充分、建议不具体问题,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质效的实施办法》,要求办案部门贯彻执行。

3.完善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跟踪监督机制。5月10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院近三年办理的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开展“回头看”,我院汇报了近三年来制发的诉前检察建议情况,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说明了整改情况。在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同前往7个诉前检察建议所涉17处整改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发现17处现场所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我院与市场监管局联合制定《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协作工作机制》,与教育局联合制定《 维护校园安全协作工作机制》,建立了部门协作工作机制。

三、整治成效

通过整治,实现了在办理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领域案件中更加注重系统治理理念,机制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与相关主管部门联动协作效果强化,对发出的检察建议后续跟进加强的目标。

霍山县人民检察院真诚接受广大群众监督、评判,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将虚心接受,认真加以改进。相关意见建议可通过以下渠道反映:

联系电话:0564-5227059

                                霍山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