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霍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情况的公示(三)
时间:2021-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做到教育整顿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现将霍山县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开。

一、整治内容

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

二、整治措施

1.加强学习教育。4月9日,对26名离退休老干部分别以在霍山检察老干部工作群发通知、电话询问等方式,全面排查有无“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26名退休老干部均反馈无上述情况。4月14日,召开老干部教育整顿专题会,向老干部发放“一封信”,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老干部对照有无“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的问题”逐个说明,未发现相关情况。

2.加强数据分析。5月20日,与全县从事律师职业名录及代理具体案件信息库比对,加强抽查核实,梳理发现问题线索。经核查,我院无检察官离任后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的问题。

3.将通过离任前谈话、定期召开退休老干部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退休老干部管理,完善离任人员管理机制。

三、整治成效

通过整治,完善落实有效防范监管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在律师事务所任职、“隐形”代理、充当司法掮客的制度机制,有效阻断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业的渠道,铲除司法掮客滋生的土壤。

霍山县人民检察院真诚接受广大群众监督、评判,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将虚心接受,认真加以改进。相关意见建议可通过以下渠道反映:

联系电话:0564-5227059

 

                                霍山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