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霍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情况的公示(二)
时间:2021-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做到教育整顿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现将霍山县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开。

一、整治内容

违规参股借贷的问题

二、整治措施

1.制定霍山县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整治“四个清单”,全面排查干警有无“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参股借贷”问题,在充分做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的基础上,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院干警开展《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全院在编干警42人严格按照要求填报了自查事项,并指派专人负责收集汇总保存形成电子数据逐一上报,截止4月23日0人说明相关情况。4月30日,二次填报中,也无人说明相关情况。5月5日,将自查事项报告表相关信息上交县教整办统一核查。

2.5月12日,会同县法院集中筛查本院在职干警及其家属是否涉及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查,6名干警及其家属涉及民间借贷纠纷案件7件,根据现有政策能认定违规0人0件。

3.对于该6人未在个人事项报告表中主动填报问题,已责令6人情况说明。

4.制定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参股借贷问题登记备案制度,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

三、整治成效

通过整治,引导和督促检察人员进一步明晰相关纪律要求,明确纪律红线和廉洁底线,纯洁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

霍山县人民检察院真诚接受广大群众监督、评判,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将虚心接受,认真加以改进。相关意见建议可通过以下渠道反映:

联系电话:0564-5227059

 

 

 

                                

 

     霍山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