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杨开江检察长到霍山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9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率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陈盛源,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礼坤一行莅临霍山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杨开江检察长重点听取了该院2018年上半年检察业务、司法改革、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剖析,并对当前和下半年霍山检察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杨开江检察长强调,要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做到“六个聚焦”。一是讲政治,要聚焦“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建为统领,强化意识形态管理,切实增强干警“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当好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排头兵。二是顾大局,要聚焦中心工作。顾大局是检察机关的根脉所系,也是检察工作的担当所在。要积极参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精准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通过检察职能的履行,实现检察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契合发展、同频共振。三是谋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要坚守法律监督机关职能定位,增强检察自信,围绕“六个监督”提供合格法律产品和检察产品,在深耕主业、提升品质上推动检察供给。四是严规范,要聚焦公平正义。让规范成为习惯,以程序和实体的规范执行,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五是深改革,要聚焦制度创新。制度创新是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在改革进入啃硬骨头的阶段,更需要制度去支撑。要持续创新,不断总结,促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六是重自强,要聚焦素质和能力。面对机遇和挑战,需要过硬的检察队伍作保障。要提高执法履职能力,破解本领恐慌,重塑检察形象。要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凝聚精气神,激发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