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六安市检察院联合霍山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0日,六安市检察院联合霍山县检察院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县两级关工委、教育局、团委、妇联等单位领导及10名全国和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市人民监督员受邀参与,共同见证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谋划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机制、目标及方法路径。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霍山县副县长、东西溪乡党委书记朱静,霍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厚东参加活动。

 

 

 
    上午,在霍山职业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通过学生们对法官、检察官、被告人等角色的亲身体验和生动的法庭审判模拟表演,把法律的威严、犯罪的危害以及违法者应受的刑罚处罚等通过角色融入、耳闻目睹的方式向学生们进行情景再现。整个模拟法庭活动形象逼真,反响强烈,受到师生广泛好评。模拟法庭结束后,两级检察机关还为该校10名家庭困难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随后召开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委员观看了霍山县检察院未检工作专题片,听取了该院未检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代表委员们对市县两级检察院未检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创新青少年普法维权形式、提升普法维权实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大家来到书香宜人的月亮湾作家村观摩“道德与法治讲堂”,与西溪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检察官和孩子们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等环节的互动,既普及了法律知识,又播撒了道德的种子,传承了团结友爱、诚信爱国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义,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代表委员们还参观了月亮湾作家村,并从书香文化角度对如何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