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霍山县检察院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0日,霍山县检察院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朱卫东以及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到会指导。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厚东代表院领导班子回顾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班子对照检查及个人对照检查。随后,该院七位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生活和工作实际,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开展面对面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表态发言中,大家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表明了整改决心,明确了整改措施,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检察工作发展的目的。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朱卫东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朱卫东指出,县检察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一一剖析,深入挖掘问题,触及了灵魂,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非常明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朱卫东要求,县检察院领导班子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深入开展。一是持续保持学习教育。县检察院学习氛围浓,检察文化建设特色明显,成果丰硕。全院要进一步保持勤学善思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干警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二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确保责任到人,整改到位、显出实效。三是持续保持创新。县检察院工作呈现“精致发展”特色,工作创新亮点多,“品质公诉”为全省基层院建设品牌。要在检察业务方面继续加强创新,打造特色,争创品牌。四是持续保持奋发有为。县检察院是一支充满青春活力、奋发有为的队伍。全体干警要继续奋勇争先,进一步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为新一年度检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该院李厚东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将带头做好表率,着力在立行立改上下功夫,坚持抓党建促队建,抓班子促队伍,切实将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各项成果,转化为推动霍山检察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和有效举措,全面完成上级检察机关和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