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霍山县检察院关工委荣获“六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16-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9日,纪念六安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双先”表彰、“双创建”先进单位命名会议召开,霍山县检察院关工委荣获“六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霍山县检察院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全院工作目标,融入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将组织建设和“五老”队伍建设做为重点坚持常年抓。在积极融入全县关工工作大舞台做好各项规定工作的同时,该院找准在关工工作中提升检察机关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大局能力的切入点,明确将青少年法制宣传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检察机关预防、批捕、公诉、社区矫正监督等职能,让法律与青春同行。2012年以来,该院普法宣讲团志愿者们深入全县16个乡镇中小学开展法律讲座27场,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3次,受教育学生达26000余人。今年五四青年节,该院在县职业学校建立的“青少年维权岗基地”正式挂牌启动。同时,该院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严格贯彻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在批捕和公诉环节开通办理青少年犯罪案件绿色通道,实行青少年案件一律由女检察官承办,并对犯罪较轻的未成年人做出不起诉决定后,定期对他们进行考察,实施教育、感化,为该县青少年犯罪率逐年下降作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