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霍山县检察院举行“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6-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5日,霍山县检察院举行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内主要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领导和业内专家走进检察院,以联席会形式共话全县侦查监督工作。座谈会由该院刘启清副检察长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该院近三年来侦查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各自涉及到的相关业务领域与侦监干警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与会代表对该院近 年来侦查监督工作及整体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检察院大力加强检务公开力度,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严把法律证据关,严格公正执法,追捕追诉了一批社会影响恶劣,主观恶性大的犯罪分子,有效维护了霍山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主动监督能力,建立办案机关和监督机关之间的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法院和律师的沟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厚东表示,今后县检察院将坚持以法律监督为主线,重点从“着力规范司法,精细办案;着力深化司法改革、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侦查监督工作,依法全面履行侦查监督职能,努力提高侦查监督法治化、现代化水平,努力为霍山实现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美丽霍山提供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