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研讨 >>
· 为了守护绿色大别山,这两个市检察机关将联合行动!
· 《安徽检察》编辑部疑难案件研讨会在霍山县检察院举办
· 危害食品安全案件证据审查“三要点”
· 区分情形处理非法集资案遗漏被害人损失
· 以“穿透式刑事认定”方法揭示金融犯罪
  >>
  检察文化 >>
· 霍山县检察院被授予2018年度全县先进集体和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 霍山县检察院关工委获评“全省关工委法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 霍山县检察院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 霍山县检察院和东大街社区联合举办“深化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霍山”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 霍山县检察院开展清明 “党建+文明创建”系列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持梦想,不忘初心
时间:2018-07-08  作者:云赟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时候我会谈论梦想,我的梦想五彩缤纷:科学家,作家,教师等等。工作以后走进检察队伍,我依然有梦想,这个梦想就是:不忘初心,做一名优秀的检察官。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每天面对繁杂的工作,我的斗志不再昂扬,我的精神有些松懈,我的心灵蒙上了薄薄的雾霾。想要追寻梦想,走向远方,却总徘徊于现实,感受人世间的沧桑;想要插上翅膀,展翅翱翔,却畏惧于艰辛,被时光流放。但是在我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坚持梦想,不忘初心。

六安是革命老区,这里的一城一池,一草一木都弥漫着古风古韵的醇香。然而,这座城市最吸引我的却是它在历史沧桑中所留下的红色文化,这些红色文化时刻提醒着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华经》中有这样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什么是初心? 是“人之初、性本善”的纯真,还是“人生若只如初见”的美好,是“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还是“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的淡泊。所谓初心,是指人最初的理想和信仰。

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就一直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正是抱有这样一种宏愿,怀着这样一颗初心,我党才能历经岁月的洗礼,带领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上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牢牢地记住了这句话,并努力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

我知道,“不忘初心”呼唤着我们要有担当精神。自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代代共产党人更是以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伟大复兴为己任,穿越战火的硝烟,经历创业的洗礼,把握改革的脉动,充分彰显了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坚不可摧的宗旨信念和矢志不渝的职责使命。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经开启,为应对新时代的各项要求,我们唯有担当起职责,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我也知道,“牢记使命”呼唤着我们要有奉献精神。我党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形成了吃苦耐劳的牺牲奉献精神,从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作为人民的公仆,我们需要扎扎实实扑下身子去干、去创,心甘情愿争当“铺路石”,把“讲奉献,有作为”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在我们身边有许多这样的人,他们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自己,像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作为选派的检察业务专家,连续两任挂职于西藏山南地区检察院,整整五年时间里,周会明克服了山南地区的高寒、低压、缺氧的恶劣环境,毫无怨言,扎根于此,用无限忠诚和无私奉献为边疆发展做出了贡献,最终积劳成疾被查出肝癌晚期不幸去世。20179月,周会明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称号,组委会给予他这样的颁奖词:“背对着家的方向,踏上征程;你不枉不纵,吹响山南地区的反腐号角;你剑胆琴心,毫无保留传授29年的办案经验;五年援藏,初心不改,雄鹰展翅,格桑花开;如今你有了两个家乡,一个在平原,一 个在高原。”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老检察长陈岩石说过革命年代背炸药包是共产党员才有的,和平年代我们也要争取更多这样的“特权”,以身作则的特权,迎难而上的特权,乐于奉献的特权。

红色大别山,在这片红土地上留下了太多的记忆和情怀。如今,我也要在这片红土地上坚守信仰,用“初心”凝聚“使命”,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坚持梦想,不忘初心。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中国政府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络电视台
光明网
正义网
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
广西新闻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霍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霍山县新政务区 邮编:237200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